我是大啊痕。
工种:中文词作+PV师
不太会写大段文字/被宠坏了/挺不听劝的

【家教】当局者迷 01

好几年前写的东西,一个非常有病的设定。
大概是无cp向
=====
Act 01
下了一整夜的新雪上只有孤零零的一串脚印,街道也显得格外安静,只能听见一个人嚓嚓踩着雪前行的声音。

迪诺抬起手腕,表盘上的指针指向三点一刻。

这个时间大家应该都在睡觉吧,今天也不知是谁的夜班。

不过一个人走走夜路踩踩雪的感觉其实也不错~

脑子里左一句右一句不着边际地开着小差,目的地已近在眼前,白色的建筑在黑夜中依然灯火通明,冷白的灯光在雪色的映衬下颇有些森然的意味。

医院到了晚上都是这样……吧?这么可怕怪不得会吓坏小朋友。

说起来,有多久没来过这里了?四年了吧。

仰头看看灰蒙蒙的天空,迪诺轻轻叹了一口气,呼出的白雾迅速散在了寒风中。还没来得及收回到处发散的思维,突然踩上了质感不同的地面,脚下动作没跟上大脑的反应,重重一绊,整个人直接扑倒在医院门前的台阶上——标准的、结结实实的狗啃泥。

“痛痛痛,好痛!”迪诺忍不住发出一阵痛叫,心里嘀咕这台阶怎么每次都和自己犯冲,同时也庆幸还好时间早,应该不会有人看到吧……?

“你打算在那里趴多久?”

诶?诶诶?!

“恭、恭弥?”迪诺诧异地猛然抬头,下巴又狠狠地磕在了上一级台阶上。

糗!大!了!

云雀恭弥就站在台阶最上面看着他,一尘不染的白色医生制服穿在身上意外的合适,上挑的凤目中带着三分嫌弃三分嘲讽,还有四分事不关己,俨然一副旁观者姿态双手揣兜。

“不要这样啊恭弥,来搭把手啊……”迪诺无奈又尴尬地笑着。

还是丢人了呢,好在……应该不算是外人吧……

但是怎么看都是这种场面更糟糕啊!

云雀微微一挑眉梢,终于伸出一只手,把在台阶上趴了快两分钟的人拽起来,“你上台阶眼睛都是往天上看的?”

……刚才真的是往天上看的。

迪诺站好拍了拍衣服上的灰,跟着完全不打算等自己的云雀走进医院。

“你迟到了四个小时零二十五分钟。”瞟了一眼挂钟的时间,云雀又开口,脚步仍然没有一点放缓的意思。

“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,这个真的不能怪我啦!”迪诺紧赶了几步追上去,语气顿了顿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问了一句:“恭弥你不会一直等到现在吧?”

“正好夜班而已。”云雀说着推开急诊室的门,揪住迪诺的衣领,把人直接甩了进去。

“哦呀,又在平地上摔跤了?”急诊室中的另一人双脚悠哉地翘在桌子上,椅子倾斜着一个夸张的角度,摇摇欲坠地一晃一晃,听到门口的动静看过去,瞥到迪诺脸上的擦伤,眼中带上了三分嫌弃三分嘲讽四分事不关己,和刚才的云雀一般无二。

云雀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“不,这次是在台阶上摔的。”

六道骸忍不住嗤笑出来,稳住椅子坐好,随手翻了盒创可贴抛过去,“有长进啊,更上一层楼?”
迪诺接住创可贴,摸了摸鼻子,不自在地干笑两声,“谢了,骸。”

六道骸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,语气愉快地开口:“既然你来了,我就提前翘会班好了。”

说着他没有丝毫犹豫地起身便走,一串钥匙在指尖随意地打着转,哗哗作响。

随着他白色的衣角在门口消失,屋里陷入一阵沉默,阴沉的压迫感让人有些坐立不安。

这两个人搭夜班……今晚来看急诊的人还真是倒了血霉了……

“说起来,恭弥,你穿这身衣服真的挺合适呢。”迪诺在脸上贴好了创可贴,明显没话找话试图打开气氛,“听到消息的时候真是有些意外,没想到你真的会做这一行啊。”

云雀抬眼看着他,半天才开口:“我学医只有一个目的,其他的,跟我无关。”

“果然是恭弥会说的话。不过在这一点上,我们其实是一样的。”迪诺伸手向上指了指,“我们的目的,完全一样。”

话语中似乎提到了什么人,双方却又都没有点破,意有所指的那个楼上的人是谁,心照不宣。

云雀看了迪诺一眼,欲言又止地动了动嘴唇,最终却什么也没有说,低下头翻看桌上的工作记录簿。

眼中闪过了一丝什么情绪,不知在想什么,也或许什么都没有想。

“他,还好吗?”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。”

“还是那样…么……”

迪诺微微垂眸,表情变得似乎有些沉重,又似乎有很多复杂的意味掺在里面。云雀瞟了他一眼,难得主动开口,“你在意大利研究了这么多年,研究出什么来了?”

“进展其实一直都有的。”迪诺调整了表情,以惯有的微笑掩盖了刚才那种复杂的情绪。

“真是让人完全不敢相信。”

“别这么说嘛恭弥,好歹我也是你曾经的导师啊。”

“除了如何收拾不可挽回的残局之外,你还让我学会了什么?”

云雀这句话出口,屋里又陷入了一片寂静,只有钟表的秒针滴答摆动的声音。

“恭弥。”良久,迪诺突兀地开口打破了一室沉默,“治疗的方法,一定是有的。”

云雀挑了挑眉,没有说话。

“但是。”迪诺眼中似有说什么一闪而过,仅仅一瞬,像是一个短暂而难以捉摸的错觉,“你永远没办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。”

没等云雀说话,迪诺就站起来走向门口,“我去看看他,刚才在外面看见灯还亮着。”

“迪诺。”一直沉默的云雀在迪诺的一条腿已经跨出门时才突然开口叫住了他。

“嗯?”迪诺停住脚步,转头看着他。

“你知道庄子吗?”没头没尾的一个问题突兀地横在面前,没等迪诺反应过来,他自己就接上了一句,“算了,肯定不知道,你走吧。”

两个人都没有看见转身后对方脸上的表情,心思也不知挂在何处各想各的。
-tbc-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幺儿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